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咸陽開展公路防汛搶險應急演練

2022年09月26日09: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咸陽開展公路防汛搶險應急演練

  本報訊 (記者 席晨)為扎實做好秋季防汛減災工作,進一步提高應對公路突發事件處置能力,確保汛期國省干線公路安全暢通,近日,咸陽市公路局聯合多部門開展公路防汛搶險應急演練。

  此次應急演練共集結養護、路保、交警、應急等一線工作人員60余名,分為綜合協調、防汛保暢、交通管制和后勤保障4個應急工作小組,同時調集機械設備和生產、警用車輛9台。演練模擬因突降暴雨,211國道K620+500—600路段發生山體滑坡,大量落石、泥石流沖蓋路面,對過往車輛通行安全構成威脅,並造成該路段車輛擁堵、行車不暢的場景。演練現場,各聯動部門嚴格遵循“統一指揮、分工協作”總要求,迅速啟動應急處置預案,依據各自職責快速行動、密切配合,搶險各環節緊密銜接,實戰程度高,達到了預期效果。

  此次演練活動,有效檢驗了咸陽國省干線公路汛期搶險保暢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進一步提升了行業指揮調度水平和隊伍應急搶險能力,為消除汛期安全隱患,做好國省干線公路防汛搶險保暢通工作奠定了基礎。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