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話劇《主角》亮相絲路藝術節

2022年09月22日09: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話劇《主角》亮相絲路藝術節

  本報訊 (記者 柏樺)“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了得!”“用原汁原味的陝西方言,演繹秦腔的興衰沉浮,太真實、太震撼、太驚艷了!”9月20日、21日,陝西人民藝術劇院話劇《主角》在陝西大劇院上演。演員飽滿的情感、精湛的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叫好聲和雷鳴般的掌聲。演出結束后,觀眾紛紛表達了對該劇的喜愛之情。

  改編自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的話劇《主角》,歷經3年籌備、9次劇本修改、5次舞台改版,在忠於原著的基礎上,將文學作品在戲劇舞台上重構,以秦腔名伶憶秦娥的人生起伏為情節線索,展現了幾代秦腔人的命運沉浮,反映了秦腔這個中國最古老的劇種在時代洪流中的興衰沉浮。

  在剛剛閉幕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上,話劇《主角》為陝西捧回文華大獎。“陝西厚重的文化底蘊是陝西文藝持續繁榮發展的沃土。”陝西人藝院長李宣表示,“文華大獎是一個起點。未來,我們會用秦人的犟勁兒追求精品,為觀眾奉上更多更優秀的作品。”

  此次,話劇《主角》亮相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該劇全國巡演歸來后的首度演出。李宣說:“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陝西文藝工作者,包括全國文藝工作者都非常向往的一個國際性、全國性的盛會。劇組從上海演出回來就立刻裝台,參加我們省主辦的藝術節,我覺得非常驕傲。”

  據悉,此次演出結束后,話劇《主角》劇組將赴蘇州、北京等地繼續演出,為更多觀眾展示陝西文藝精品的風採。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