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秦嶺大熊貓人工種群突破40隻(圖)

2022年09月20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安安”誕下一雌性幼仔。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大熊貓“安安”誕下一雌性幼仔。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人民網西安9月20日電 (鄧楠、賈凱璐)19日凌晨,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大熊貓“安安”誕下一雌性幼仔,妊娠期111天,幼仔出生體重132.8g,發育良好。

這是大熊貓“安安”首次生產。“安安”是英雄母親“珠珠”的二女兒,出生於2013年,性格溫順。今年五月中旬,“安安”出現發情跡象,月底完成自然交配。

大熊貓“安安”和自己的幼仔。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大熊貓“安安”和自己的幼仔。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據介紹,作為全國三個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之一的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近年來通過科研攻關,相繼解決了大熊貓繁育的“三難”問題,建立了成熟的人工飼養繁育技術體系。大熊貓“安安”幼仔的誕生是繼大熊貓“永永”“秦秦”的兩對雙胞胎誕生后的又一喜訊,實現了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大熊貓年度生產“破五”、人工繁育種群總數量“破四十”的“雙破”目標。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