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19家單位入選全國首批“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

2022年08月31日08: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19家單位入選全國首批“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

  本報訊 (記者 郭詩夢)8月29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近日,教育部與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門聯合公布全國首批453家“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我省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等19家單位入選。

  據了解,首批“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的設立,是落實教育部等十部門《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的工作方案》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增強思政課實踐教學育人效果的有力支撐。此次公布的“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由教育部分別會同有關部門以現有基地(場館)為基礎分專題設立。其中包括,會同科技部聯合設立科學精神專題實踐教學基地,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設立工業文化專題實踐教學基地,會同生態環境部聯合設立美麗中國專題實踐教學基地,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設立抗擊疫情專題實踐教學基地,會同國家文物局聯合設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專題實踐教學基地,會同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設立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專題實踐教學基地,會同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設立黨史新中國史教育專題實踐教學基地。

  下一步,教育部將推動各地各校與基地加強聯系,探索建立長效機制,形成工作合力,推進基地健康發展,著力打造服務“大思政課”實踐教學的優質服務平台,不斷增強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會同各部門指導各實踐教學基地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和水平,積極與大中小學對接,開發特色課程,增強實踐教學效果。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