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首家本土貨運航空公司完成國際首航

2022年08月30日08: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首家本土貨運航空公司完成國際首航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8月29日16時30分,陝西首家本土貨運航空公司——西北國際貨運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北國際貨航)所屬一架波音757-200飛機由西安飛往泰國曼谷。這是該公司首次進行國際飛行。

西北國際貨航由陝西交控集團、西部機場集團等4家公司共同出資組建,於2021年1月實現首航,計劃建成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貨機機隊規模最大、貨運航線最多的航空公司。目前,該公司已開通西安—上海、西安—淮安、西安—榆林、石家庄—杭州、西安—廣州等國內航線。此次完成國際首航后,該公司計劃9月初開通深圳至越南胡志明市的國際航線,每周執飛3班。

不斷拓展的貨運航線將助力我省加快建設西安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航空樞紐和全球性國際郵政快遞樞紐集群,對完善西北地區國際航空物流供應鏈體系,構筑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