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渭南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時強調

咬緊牙關狠抓落實 優化舉措提高質效 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2022年08月21日09: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咬緊牙關狠抓落實 優化舉措提高質效 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孫鵬)8月20日,省長趙一德到渭南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咬緊牙關狠抓落實,優化舉措提高質效,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副省長王琳,副省長方光華參加有關活動。

  趙一德先后來到連霍高速公路渭南東出口、市中心醫院傳染病醫院、杜橋街道工行家屬院、盛世華府小區核酸採樣點和建國飯店集中隔離點,實地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聽取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趙一德在肯定渭南市防控工作后強調,要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依據風險等級確定核酸檢測優先序,迅速管控風險人員、劃定風險區域,加強集中隔離點和醫療救治點規范管理,持續強化群眾生活保障和防控能力建設,不斷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規范性、精准性。要堅持問題導向,進樓上門排查管控漏洞,及時消除防控盲點,堅決防止病毒破環出圈,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調度會上,趙一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與病毒膠著對壘的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控”的速度,高質高效組織核酸檢測,迅速徹底開展流調溯源,分秒必爭落實管控措施,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動權。要進一步把牢“防”的關口,認真落實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嚴格執行來陝返陝人員“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規定,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切實筑牢外防輸入嚴密防線。要進一步鞏固“嚴”的態勢,不斷強化中高風險區、隔離場所、定點醫院和城中村等重要點位管控,嚴格落實公共場所測溫、驗碼、戴口罩、一米線等常態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社會面傳播風險。要加強力量統籌,強化以查促改、追責問責,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