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陝西省政府專題會議上強調

聚焦集群提升 構建更優生態 全力推動陝西光伏產業邁上新台階

2022年07月29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集群提升 構建更優生態 全力推動陝西光伏產業邁上新台階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7月28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聽取我省太陽能光伏產業鏈推進情況匯報,研究解決有關問題,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搶抓發展機遇,聚焦產業集群提升,加快構建更優產業生態,全力推動陝西太陽能光伏產業邁上新台階。省委常委、副省長王琳出席會議。

  趙一德在肯定我省太陽能光伏產業發展成績后指出,陝西光伏產業發展空間廣闊、潛力巨大,是全省聚力打造的重點產業鏈之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戰略決策,緊緊抓住當前光伏產業發展的新機遇,充分發揮我省產業基礎優勢、空間區位優勢、產業政策優勢,大力實施光伏產業延鏈補鏈強鏈行動,持續提高陝西光伏產業的競爭力。

  趙一德強調,要以“鏈長制”為抓手,充分發揮“鏈主”企業的龍頭帶動作用,加強產業鏈上中下游企業協作配套,依托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持續推進產業技術攻關和智能光伏發展,大力開拓“一帶一路”沿線等新興國家光伏市場,著力打造技術領先、上下游協同、聯動發展、競爭力強的光伏全產業鏈。要加快智能光伏推廣應用,積極拓展“光伏+建筑”“光伏+農業”“光伏+治沙”“光伏+充電樁”“光伏+氫能”等多樣化應用場景,持續提高光伏發電消納能力,加快構建完善的新能源供給消納體系。要著力構建產業發展的優良生態,堅持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相結合,實行專班推進,強化要素保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太陽能光伏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會上,省太陽能光伏產業鏈工作專班(省工信廳)匯報了有關情況,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和隆基綠能、陝西拓日新能源、西安宏星電子漿料、楊凌美暢新材料負責人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