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陝西省政府專題會議上強調

聚焦補鏈強鏈 強化創新驅動 全力推動商用車(重卡)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16日09: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補鏈強鏈 強化創新驅動 全力推動商用車(重卡)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7月14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聽取我省商用車(重卡)產業鏈提升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解決有關問題,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補鏈強鏈,強化創新驅動,全力推動商用車(重卡)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姜鋒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商用車(重卡)產業鏈作為我省制造業23條重點產業鏈之一,是支撐裝備制造業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要在補鏈強鏈上下功夫,運用投行思維、鏈式思維、增量思維,發揮產業引導基金作用,持續做強產業龍頭、做深產業配套、優化產業布局,加快推動商用車(重卡)產業鏈實現整體提升。要在強化創新驅動上下功夫,堅定不移把科技創新作為提升產業鏈的關鍵一招,加強科技和數字賦能,依托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加快建立以陝汽創新中心為主導的商用車(重卡)產業鏈創新平台、整零高效協同的多企業研發中心和政產學研分工明確的技術創新體系,通過“揭榜挂帥”“賽馬”等多種方式,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形成一批“一條龍”應用示范項目,不斷提升企業自主創新力和核心競爭力,為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趙一德強調,良好的產業生態是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堅持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相結合,聚焦企業所需、市場所需,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強化政策供給、要素保障、園區承載和專班服務,集中資源、同向發力,切實打通產業鏈發展的難點堵點,努力營造一流產業生態,推動商用車(重卡)產業鏈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上,省商用車(重卡)產業鏈工作專班就相關工作開展情況作了匯報,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省國資委、西安市、寶雞市和陝汽集團、法士特集團、西安康明斯、陝西泰德負責人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