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辦實事|渭河河道內灘涂地亂耕亂種 陝西寶雞:已整改

2022年07月0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8日電(魏鑫) “有個別人將地下的綠草鏟掉,開荒種菜、種糧,造成大面積的黃土裸露,刮起風來,風沙便起。”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寶雞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有群眾在渭河兩岸的河道內灘涂地亂耕亂種。針對此情況,寶雞市水利局立即進行全面排查、整改。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稱,寶雞市區渭河兩岸,經過三四十年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將兩岸綠化成蔭,樹木成林,遍地花草,給廣大市民休閑、鍛煉提供了一個好去處。可是近期我在此處鍛煉身體和路過的時候,發現有個別人將地下的綠草鏟掉,開荒種菜、種糧,造成大面積的黃土裸露,刮起風來,風沙便起,使人非常氣憤。一塊塊開荒地象膏藥貼在地上非常難看,影響市容(在市區廊橋、G30 高速過渭河橋下嚴重)。希望有關職能部門進行嚴厲處理,嚴禁在渭河兩岸種菜、種糧或者其他的東西,不要再破壞綠地了。

收到留言后,寶雞市水利局回復稱,針對網友反映情況,相關部門立即進行全面排查。目前,渭河河道內灘涂地亂耕亂種等問題已全部整改到位,渭河支流灘涂地耕種行為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相關部門將強化河道日常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