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重罪檢察証據分析研究基地陝西分基地授牌儀式在西安舉行

2022年07月05日11: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重罪檢察証據分析研究基地陝西分基地授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鄒星攝

7月2日上午,重罪檢察証據分析研究基地陝西分基地授牌儀式在陝西省人民檢察院舉行。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陳國慶出席儀式並講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二檢察廳廳長元明致辭並授牌。陝西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旭光主持儀式。

陳國慶強調,陝西要發揮在重罪檢察工作中的優勢地位,探索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做法。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基本原理,把握証據審查運用的規律,全面貫徹証據裁判規則。要高度重視檢察理論研究,將分基地打造成為重罪案件証據分析中心、証據科學研究中心、學術交流中心和咨詢服務中心,以一流科研成果助力檢察機關依法能動履職,以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元明提到,希望陝西分基地在解決疑難雜症上下功夫、在提高案件質效上做文章、在人才培養上求突破,當好全國分基地的先行示范點。 

王旭光表示,陝西檢察機關將發揮分基地智庫優勢,立足陝西、面向全國,為重罪檢察高質量發展提供優質檢察產品,推動“質量建設年”走深走實。(鄒星)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