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黨建聯系點省財政廳講專題黨課時強調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勇擔使命埋頭苦干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財政保障

2022年07月02日08: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勇擔使命埋頭苦干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財政保障

  本報訊 (記者 孫鵬)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紀念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到黨建聯系點省財政廳為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聚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勇擔使命、埋頭苦干,努力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財政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全黨全國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要始終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政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在學深、悟透、篤行上下功夫,堅持勤學深學、掌握要義,善思細悟、融會貫通,知行合一、學用相長,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強調,要著眼穩經濟大盤,持續優化財政政策支持體系,在思想上堅定堅決、在配套上求准求實、在執行上直達快達,切實發揮財政穩經濟作用。要著眼強基層基礎,提升完善財政兜底保障體系,不斷健全統籌機制,加大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政策措施施行力度,全力以赴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要著眼守安全底線,立足“先”抓防范、立足“早”抓處置、立足“長”抓機制,不斷完善財政金融風險防控體系。要著眼實現治理現代化,充分發揮預算的導向作用,進一步健全省以下財政體制,不斷深化財政管理創新,扎實推進數字財政建設,持續提升完善現代財政制度體系。

  趙一德強調,全省財政系統干部職工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練就過硬本領,堅持擔當為民、守牢廉潔底線,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努力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財政廳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活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