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全民健身盤活“全運遺產”

2022年07月01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作為“十四運會”的主要場館之一,陝西省體育館從7月1日起正式對社會開放。王煒頡 攝
作為“十四運會”的主要場館之一,陝西省體育館從7月1日起正式對社會開放。王煒頡 攝

人民網西安7月1日電(李志強)7月1日上午,作為“十四運會”的主要場館之一,陝西省體育館全民健身正式開放。此次對社會開放,也讓市民們在家門口就有了能進行各項體育鍛煉的專業場館。

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和第十一屆殘運會期間,陝西省體育館成功舉辦了體操、現代五項擊劍和殘運會輪椅擊劍、乒乓球等7場大型全國比賽,獲得了各界一致好評,為十四運會的做出了突出貢獻。隨著十四運會精彩圓滿落幕,陝西進入“后全運時代” ,陝西省體育館全民健身正式開放是加快推進十四運會場館賽后利用,持續發揮綜合效益的具體行動。

據了解,未來體育館除滿足全民健身日常需求外,還將依托自身專業資源優勢,引進國際化、洲際性、自主IP等多項高級別賽事來豐富群眾在競賽表演端的觀賽需求。同時,還將有效利用場館功能空間提供青少年體育培訓、文化娛樂、會議會展、體育休閑服務等多場景體驗項目,讓人民群眾享受更多體育惠民紅利,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