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2陝西-京津冀新能源創新產業合作對接會舉辦

2022年06月2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2022陝西-京津冀新能源創新產業合作對接會。陝西省商務廳供圖

人民網西安6月25日電(鄒星)6月24日,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貿促會、省商務廳承辦的“2022陝西-京津冀新能源創新產業合作對接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會議設西安主會場、北京分會場、各市(區)分會場。陝西省貿促會會長馬玉紅出席會議並致辭。

“此次對接會精心選題新能源創新產業,是推動陝西與京津冀地區在新能源創新產業實現高質量合作發展的有力舉措。” 馬玉紅表示,京津冀地區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吸納人才最多的地區之一。陝西與京津冀地區資源產業互補、合作潛力巨大、共贏空間廣闊。省貿促會將充分發揮聯通政企、融通內外、暢通供需的優勢,進一步推動陝西與京津冀地區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水平上的務實合作。

會上,德國北威州國際商務署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封興良視頻發言,分享了德國新能源創新產業發展經驗,並期待與陝西合作。贏創(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總裁夏賦良表示,希望與陝西開展多領域、深層次的新能源創新產業合作。部分京津冀地區國內外重點企業負責人線上進行了推介,並表達了投資合作意向。在前期對接匹配的基礎上,陝西省發改委,西安、銅川、渭南、延安、榆林市相關負責人作了增進新能源創新產業交流合作的積極回應,推介了相關產業政策和投資環境,進一步增強了合作共贏的信心。

據悉,此次會議旨在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聚力實現十四五規劃“碳達峰碳中和”重要發展目標,緊緊圍繞陝西省重點產業鏈推動節能增效、綠色減排及產業結構全面優化,擴大陝西與京津冀地區國內外企業在新能源創新產業的深度合作。陝西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台辦、省貿促會,各市(區),陝西省人民政府駐京辦,在京陝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單位,京津冀地區行業國內外重點企業、陝西新能源領域企業代表等200余人線上線下參會。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