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調研新基建重大項目建設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時強調

全面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為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2022年06月16日08: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為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本報訊 (記者 孫鵬)6月15日,省長趙一德在西安調研新基建重大項目建設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積極搶抓發展機遇,全面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努力為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參加會議。

  專題會上,趙一德在肯定我省新基建發展成效后指出,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是穩住經濟大盤的現實抓手、賦能千行百業的強力支撐、構筑競爭優勢的基礎底座。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著眼長遠,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建設和應用、整體和局部、發展和安全、政府和市場的關系,加快構建新型基礎設施體系,著力培育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要搶抓重大機遇,加快實施5G網絡、千兆光纖建設工程和布局建設“東數西算”工程陝西節點,推動算力擴容升級,著力構建“高速泛在、集成互聯、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礎設施。要圍繞賦能升級,加快建設深度覆蓋的智能制造基礎設施、協同綜合的智能交通設施、綠色融合的智慧能源設施、精准高效的智慧水利設施和開放互聯的智慧物流設施,全力打造網絡化、智能化、協同化的融合基礎設施體系。要突出能力支撐,建好用好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和產業技術創新平台,推動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和陝西實驗室集群建設,切實構建起支撐創新發展的“四梁八柱”。要著眼見效成勢,著力推動智慧政務設施高效應用、智慧民生設施普惠應用和傳統基礎設施融合集成應用,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持續拓展新型基礎設施應用空間。要不斷健全組織體系、政策體系、工作推進體系,持續強化項目支撐和統籌調度,推動形成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合力。

  會前,趙一德先后來到國家超級計算西安中心、延長石油集團煤電油化復合場景5G+網業融通建設項目、陝西智慧車聯網平台,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和設備、平台運行情況。

  會上,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通信管理局匯報了有關工作情況,中國鐵塔陝西分公司、陝西移動通信公司、華為陝西分公司作了交流發言。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及相關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