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市首屆社區運動會今日開幕

2022年06月10日14:3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6月10日電(吳德鋒)6月10日上午,西安市首屆社區運動會在西安市長樂公園舉行開幕式。本次運動會以“我參與、我健康”為主題,於6月至11月在西安市各區縣、各開發區舉行。

本次運動會分為社區選拔賽、區縣分區賽、全市總決賽三個階段,採取“社區組織、全民參與”的形式,凡身體健康,且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西安市居民均可按要求報名參賽。分區賽設球類、素質類、棋類、操舞類、趣味類5大類,25個項目,各區縣、開發區還可結合各自特點設置一些特色項目﹔總決賽設三人制籃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繩、象棋、圍棋、廣播體操、廣場舞、太極拳、健身氣功11個競賽項目和游泳、自行車2個交流項目。

據了解,隨著賽事的展開和深入,本次社區運動會將充分發揮社區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的獨特優勢,以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賽事、體育活動為紐帶,推動居民群眾加強交流、促進溝通、增進友誼,確保大家平時聯系緊密,回應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體育需求,提升社區為民服務水平和居民群眾生活質量,不斷提升城市發展的民生溫度,讓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