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辦得好|節假日期間核酸採集點設置少無法滿足需求? 陝西渭南:適時增設

2022年05月26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6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渭南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渭南市第二醫院核酸採集點設置少,無法滿足群眾需求。經調查核實,渭南市各醫療機構都設有2-3個核酸檢測採樣點﹔節假日期間,渭南市衛健委將根據疫情形勢及群眾採樣需求,統籌考慮適時在醫療機構增設核酸檢測點或在城區設立便民核酸檢測採樣點。

網友留言稱,3號下午渭南市第二醫院門口人員核酸檢測,大多數人員等待時間在兩個小時,如此效率太不正常啦。

網友稱,正常檢測核酸點隻安排一個,節假日外來、返程人員比較多,安排一個點,嚴重影響效率,建議在節假日期間,醫院核酸檢測點能增加採集點﹔同時,城市可設立便攜核酸檢測點。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渭南市委辦回復稱,關於網友留言反映的“核酸檢測”問題,渭南市委、市政府已責成臨渭區政府、市衛健委進行了調查核實。

經調查,由於五一節假日期間人流量大,渭南市第二醫院已於2022年4月30日下午啟動應急預案,開設兩個核酸採集點,核酸採集點1實行24小時值班制,核酸採集點2的工作時間為早上8:00-晚上23:00,兩個採集點同時開展工作。針對反映問題,臨渭區衛生健康局要求渭南市第二醫院在醫院門口顯眼處擺放核酸採樣點導向牌,方便群眾尋找。

據渭南市委辦回復,目前,各醫療機構都設有2-3個核酸檢測採樣點,同時,在正常上班時間外,設有24小時核酸檢測採樣點,基本可以滿足當前群眾核酸檢測採樣需求,節假日期間,渭南市衛健委將根據疫情形勢及群眾採樣需求,統籌考慮適時在醫療機構增設核酸檢測點或在城區設立便民核酸檢測採樣點。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