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急難愁盼|站距過大?網友建議增設公交站點 西安:按計劃增加

2022年05月23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3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長留言,反映西安市丈八北路與科技六路十字公交站點規劃不合理,距離太遠,希望有關部門有效改善該路段公交的出行環境。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稱,目前丈八北路與科技六路十字公交站點距離太遠,很大的十字四周沒有一個離的近的站台,東最近的在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西最近的在保利天悅,北最近的雙水磨,南最近的在科技七路口。

科技六路目前八車道,人流量超大,且每天去環譜軟件園上班的人幾萬人,該十字路口目前有保利愛尚裡,雙水磨,茶張馨苑等小區,每天要去軟件園上班隻能走科技六路坐198或199,但是198的站點從省交通規劃設計院到保利天悅竟然中途一個站點都沒有,這規劃的有點太不合理了,目前所有公交車站點離小區太遠,每天上班出行時極為不方便,發車速度也相對較慢,懇切希望有關部門有效改善一下丈八北路與科技六路公交的出行環境。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交通局回復稱,經現場勘查,該區域南北向公交站點均為多年前科技六路未打通時設置,確實存在東西方向的公交站點現狀站距過大。

針對網友反映的情況,結合高新區33條市政道路(含科技六路)通車后的站點設置問題,近期行業管理部門將會同市公交集團、市交警支隊及高新區管委會相關部門召開現場會議,確定站點增設方案,在高新區相關部門修建完善公交站台后按計劃增加公交站點。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