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王春顏:讓全村開滿金銀花

2022年05月22日10: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春顏:讓全村開滿金銀花

  5月21日,王春顏在金銀花苗圃檢查自動灌溉設施。

  12年前,在西安事業有成的王春顏因病回到陝西省渭南市蒲城縣堯山鎮閆家村老家。彼時的閆家村干旱、貧窮,雖有廣闊的土地,卻是“十種九不收”。王春顏很想幫村裡人做點實事。他上網搜索“耐旱的經濟作物”,金銀花就這樣進入了他的視線。此后,王春顏開始到多省實地考察,並將考察帶回來的5000株金銀花苗種到地裡,短短45天,一畝地就收入900多元。為了讓鄉親們轉變觀念,王春顏帶著他們去外省實地考察金銀花產業,回來后免費贈送金銀花苗,並提供種植補貼。一系列措施實施下來,自掏腰包的王春顏終於打動了群眾。伴隨金銀花種植面積的擴大,加上積極參與治療,王春顏的身體狀況逐漸好轉。看到了希望的他,更堅定了帶領鄉親們走發展金銀花產業之路的信心。

  2014年年底,閆家村全村金銀花的種植面積達到300多畝,村民們嘗到了甜頭。2015年,王春顏當選了閆家村黨總支書記。2016年閆家村依靠金銀花產業實現了脫貧摘帽。目前,閆家村金銀花種植面積達3700畝,金銀花成為該村的支柱產業,全村人均年收入從2014年前的不足4000元增加到2021年的22000元。

  新華社記者陶明攝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