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2年陝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動周啟動

方光華參加啟動活動

2022年05月22日09:1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陝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動周啟動

  本報訊 (記者 張梅)5月21日,2022年陝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動周在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啟動。副省長方光華參加。

  2022年陝西省科技活動周由省科技廳、省委宣傳部、省科協共同主辦,以“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為主題,時間為5月21日至30日。活動期間,全省范圍內將開展群眾性科普活動近200項,主要包括: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進步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等法律法規,以及“十四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等政策﹔開展“雙碳”主題院士專家大講堂、保護秦嶺生物多樣性主題展覽、“碳”索未來——開啟國能榆林化工的CCUS時代等重點示范活動﹔開展“科普講解大賽”“科技特派團助力鄉村振興”“科普志願者走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科普活動”、科普互動體驗、大學和科研機構向公眾開放等省市縣聯動的群眾性科普惠民活動。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還舉辦了為陝西省優秀科普作品獲獎作者代表頒獎、為陝西省科技特派員產業技術服務團授旗、捐贈科普圖書等活動。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