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堅定貫徹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 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05月21日09: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貫徹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 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19日,省政府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貫徹黨中央疫情防控方針政策,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定信心、堅持到底,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主持會議,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並通報有關情況,副省長徐大彤、蒿慧杰出席會議。

  趙一德在充分肯定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務必要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始終如履薄冰”的緊迫感,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織牢織密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趙一德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緊盯流動性風險、社會面風險、聚集性風險,嚴守“兩站一場”、公路卡口等入陝通道,對重點人群核酸篩查要擴大范圍、加密頻次,強化重點場所防控管理,進一步健全多點觸發預警系統,確保疫情早發現、早處置。要緊抓時間窗口、關鍵環節,不斷加強核酸檢測、流調隊伍、醫療救治、集中隔離點儲備等能力建設,著力提升社區服務管理能力,加快完善應急預案體系,強化實戰化應急演練,全力推進疫苗接種攻堅行動,持續提升應對疫情的防控質效。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不折不扣執行國家最新政策,加強督導檢查和宣傳引導,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確保疫情防控各項任務落細落實落到位。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和各市、縣(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