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

陝西考生須5月24日前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備考

2022年05月19日09:0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考生須5月24日前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備考

  本報訊 (記者 呂揚)5月18日,陝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出通知,提醒滯留在高考報名所在地以外的考生必須主動向高考報名所在市、縣(區)招生考試機構或報名中學准確報告滯留狀況,並於5月24日(高考前14天)前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備考,確保能夠按時順利參加考試。

  2022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高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實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做到應考盡考,確保全省高考安全平穩順利實施。

  陝西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返陝途中要嚴格做好個人防護,中高風險地區返陝考生務必及時向當地防疫部門報備。省內滯留在高考報名所在地以外地區的考生,其返程要求由考生高考報名所在市、縣(區)招生考試機構根據屬地防疫要求制定並公布,請廣大考生務必關注。考生在高考前14天到高考結束應進入靜態管理狀態,堅持做到非必要不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的場所活動,不接觸有疫情風險的人員,做好每日體溫測量、記錄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填寫《陝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狀況登記卡》和《考生健康承諾書》。考生如出現健康異常狀況應立即向學校和高考報名地考試機構報告,不得謊報、瞞報。

  考生於考試前一天到所在考點熟悉考場時,應按照要求接受健康狀況查驗,提交《陝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狀況登記卡》《考生健康承諾書》,接受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紙質版、電子版均可)、健康碼、行程卡查驗。

  因考生個人原因,未主動報告滯留狀態,滯留信息造假,拒絕配合高考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完成滯留信息摸排、健康狀況查驗,不能按時參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