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我省設置32個中轉接駁站

一有情況“一鍵”啟動

2022年05月19日08: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有情況“一鍵”啟動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近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我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相關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的原則,扎實推進中轉接駁站的建立與運行管理,確保各類應急物資和生產生活物資在全省范圍內有序中轉。

  堅持整體聯動。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省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機制辦公室指導下,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等單位密切協調,綜合物資需求分析、物流路徑設計、站點選址布局、功能銜接配套等方面要求,會商研究,對口指導,各項工作按職責分系統有人抓、有人管。

  立足全局規劃。我省結合鐵路、公路等交通現狀和相關大中型企業分布,與接駁點、防控點等相互銜接配套,突出省市兩級“一張網”布局,切實打通特殊時期全省物資流通的“主動脈”和“微循環”。各市物資中轉站堅持屬地負責、企業配合,合理劃分區域設置,實現工作和人員“兩個閉環”管理,做到物資接收和轉運車輛不接觸、路線不重復,切實形成物資中轉運輸“免疫區”。

  嚴格站點管理。我省以市為單位採取“一站通”設置,全面滿足外來所有物資臨時中轉需求。全省共設置32個中轉接駁站,各站點從嚴規范工作流程,不定期組織模擬演練,一有情況“一鍵”啟動,形成“高效、安全、閉環”的物流保通保暢機制。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