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急難愁盼|網友質疑經開第二學校開展線下家長會 西安:未報備已批評

2022年05月13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13日電(魏鑫) 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西安市經開第二學校在“五一”收假后的周末開展線下家長會,希望能改成線上家長會。

網友留言稱,正逢五一假期結束,很多學生的行程動向不清楚,並且很多省份還存在疫情。在這種情況下,西安市經開第二學校將在本周五/周六開展線下家長會,人流量大,是高聚集性活動。望有關領導處理,看能否改成線上家長會。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經開區經過核查,經開第二學校於5月6日、7日分年級錯峰召開了家長會。在召開家長會前期,該校對所有參與人員近期旅居史進行了全面摸排﹔家長會當天學校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實防疫工作,查驗行程碼、健康碼、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並進行體溫檢測。家長會期間,所有家長隔位入座,全程佩戴口罩,家長會前后學校對所在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殺。

西安經開區回復,經開第二學校組織開展家長會未嚴格按照教育體育局疫情防控期間大型聚集活動需要報備審批相關工作要求,教育體育局已及時約談該校校長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

下一步,教育體育局將深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校園防疫工作監管,堅決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