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

陝西省圖書館新館閱覽功能區開放活動舉行

劉國中出席 趙一德張旭致辭

2022年04月25日08: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圖書館新館閱覽功能區開放活動舉行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4月24日,陝西省圖書館新館閱覽功能區開放活動在西安舉行。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省長趙一德致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視頻致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省政協副主席劉寬忍出席,副省長方光華主持開放活動。

  趙一德對省圖書館新館閱覽功能區開放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扎實加強文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堅持以文化人、以文立標、以文惠民、以文興業、以文聚力,不斷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推動全省文化資源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圖書館是國家文化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要以省圖書館新館閱覽功能區開放為契機,更加突出提升公共圖書館服務質效,更加注重增加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更加用力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全力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大局,為堅定文化自信注入陝西力量。

  張旭表示,作為文化旅游大省,陝西在全國文化旅游版圖中居於重要位置。近年來,陝西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擔當使命、守正創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進文化強省建設,特別是在提升保障水平、創新服務手段、帶動全省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等方面取得了較好成績。希望陝西省文化和旅游部門進一步完善制度,提升治理能力,激發創新活力,提供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公共文化服務。

  省直有關部門、西安市以及省內部分出版社、公共圖書館、高校圖書館負責同志參加活動。活動結束后還舉辦了“閱美三秦 從這裡開始”主題論壇,文化學者、評論家、讀者代表等圍繞“閱讀與人生”“陝西文化強省建設”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省圖書館新館佔地85.6畝,建筑面積8.19萬平方米,總投資6.5億元,設計藏書800萬冊,閱覽座位4000個,是集智慧閱讀、文化教育、文化休閑、文化展示於一體的一座綜合性、現代化公共圖書館。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