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平安陝西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持穩字當頭 加強風險防范 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走深走實

2022年04月22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穩字當頭 加強風險防范 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走深走實

  本報訊 4月21日,平安陝西建設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論述,貫通落實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更大力度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長、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宣讀《關於表彰2021年度平安建設工作先進集體及授予“平安鼎”的決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通報去年以來平安陝西建設工作情況。省委常委程福波、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姜鋒、副省長徐大彤、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趙剛、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堅決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取得新進展,為慶祝建黨100周年、舉辦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等重大活動創造了良好環境,助力“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要牢記國之大者,堅持穩字當頭,以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上。

  劉國中強調,要牢固樹立憂患意識、底線思維,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作為平安建設的第一位任務,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筑牢意識形態領域“防火牆”。要未雨綢繆,周密管控,扎實有效防范化解經濟、社會、生態、安全生產等領域風險,嚴防“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外防輸入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劉國中要求,要統籌運用打防管控等手段,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堅決打擊網絡違法犯罪活動,強化基層基礎,完善應急機制,不斷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各級各部門要繃緊弦、瞪大眼,知責盡責、嚴防死守,主要負責同志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對重點工作和重大問題要親自研究部署、親自推動落實,絕不能當“甩手掌櫃”。要創新工作機制,加強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工作聯動,營造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把向上向善、正氣充盈的環境鞏固好、發展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一德強調,平安陝西建設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要強化系統觀念,加快健全系統治理體系和長效機制,織牢織密立體化安全防護網。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熱點、難點、焦點問題,嚴密防范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努力把各類風險隱患化解於未然。要緊盯重要節點,加強規律性研判和實戰化演練,扎實推進信息化建設,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夯實工作責任,大力宣傳先進事跡,廣泛凝聚合力,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陝西建設新局面。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