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西安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加強應急儲備 掌握防控主動

2022年04月20日08: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應急儲備 掌握防控主動

  本報訊 4月19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未雨綢繆,切實強化應急能力建設,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

  劉國中來到西安國際會展中心了解方艙醫院建設准備情況,詳細詢問容納能力、建設周期、工程造價等,觀看搭建演練視頻,察看隔離區、醫生辦公室等樣板間,要求按照《方艙醫院設置管理規范》,做好工作力量、設備、車輛等儲備,確保一旦需要,能夠在48小時內建造完成、交付使用。國際港務區灞水東苑方艙隔離點目前有900余名隔離人員,劉國中察看“三區兩通道”設置,詢問房間數量、室內設施,通過監控視頻察看管理情況,要求突出規范、安全,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為方艙隔離點建設使用探索出好經驗好做法。

  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核酸檢測實驗室項目主體工程已經完工。劉國中實地察看建設進展,了解功能布局,得知建成后實驗室核酸檢測能力將達到50萬管/天,他要求,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加快建設進度、盡快建成投運,更好滿足大規模核酸檢測需要,提升摸清疫情本底、遏制疫情擴散的能力。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壓力很大,做好充分應對准備十分必要。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加強隔離點、方艙醫院、核酸檢測能力儲備,寧可備而不用,不能用而無備。要搞好防疫人員專業培訓,開展實戰化應急演練,提升疫情快速應急處置能力。要全面從嚴抓好外防輸入工作,落實落細常態化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