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延安調研時強調

弘揚延安精神加快高質量發展 讓老區人民的日子越過越幸福

2022年04月19日09: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延安精神加快高質量發展 讓老區人民的日子越過越幸福

  本報訊 4月17日至18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延安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持續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守護好民族文化根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讓老區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國中來到秦創原(延安)創新促進中心,聽取建設運行情況介紹,要求加強與總平台對接,更好集聚創新要素,形成更多科創項目、科技型企業。在鑫天益高端閥門生產項目現場,劉國中詢問投資規模、發展前景,勉勵企業珍惜寶貴土地資源,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早日投產見效。延安新材料產業園是以“專精特新”為方向建設的產業園區,劉國中了解入駐企業產值、帶動就業等情況,要求不斷改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優秀企業到延安投資興業。在寶塔區電商直播融合孵化服務中心、雙創街區,劉國中要求進一步優化創業生態,大力支持創業主體發展新業態,為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在中煙延安卷煙廠,劉國中察看生產流程,了解品牌培育情況,希望企業搞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持穩定運營。在延安紅街,劉國中要求加強文旅融合發展,既讓游客受到紅色文化熏陶,又有效促進經濟發展。劉國中還到延安汽車南站、延安大學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車站嚴格做好重點區域來返人員排查管理,認真搞好行程卡特別是沿途上車乘客行程卡查驗,堅決守住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強調學校要扛起主體責任,夯實師生個人責任,認真做好健康監測等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在鳳凰山,劉國中聽取防火工作匯報,要求保持高度警惕,管住人、管住火源,嚴防重特大森林火災發生。在寶塔區採油廠王皮灣聯合站,劉國中檢查安全生產措施落實情況,要求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嚴格執行規章制度,確保企業安全運行。

  調研結束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延安市工作匯報。他指出,做好延安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新一屆市委常委班子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始終保持清廉本色,把延安這片紅色土地建設得更加美好。

  劉國中強調,要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進能化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下更大氣力培育壯大新興產業,發展現代農業。要深化改革開放,下決心啃下國企等領域改革“硬骨頭”,依托紅色資源全方位擴大開放。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突出位置,推動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在保基本、兜底線、惠及大多數人的前提下不斷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要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持續抓好退耕還林,嚴格落實“四水四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搞好革命文物國家保護利用示范區創建,抓好民間藝術傳承。要切實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識形態等領域風險,加強政府債務管理,扎實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抓好防火、防汛工作。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堅決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劉國中要求,當前要抓緊抓好疫情防控,把外防輸入擺在首要位置,從嚴從細落實既定防控措施,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加速推進高質量項目建設,各項工作都要隻爭朝夕往前搶,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趙剛參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