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蒲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迅速扑滅零星散發疫情 狠抓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

2022年04月12日08: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迅速扑滅零星散發疫情 狠抓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

本報訊 4月11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蒲城縣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流調排查這個重點抓緊做好零星散發疫情處置,全面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實開展“物流從業者”大排查、“赴重點區域務工人員”大摸底,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劉國中首先來到蒲城東高速公路出口,了解卡口值守力量、人車同查等情況,要求突出重點區域來返人員、貨車等嚴格查驗、嚴防死守,同時有序做好分流,確保危化品、保供物資運輸安全順暢。在大紅門肉類食品廠,劉國中詳細詢問封控人數、流調排查等情況,強調對封控區必須嚴控到位,真正做到足不出戶。在京海酒店隔離點,劉國中了解工作專班配置、“三區兩通道”設置等情況,強調工作人員和被隔離人員都要規范執行閉環管理要求,同時做好環境消殺工作。劉國中還到蒲城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察看新發病例活動軌跡圖,了解了指揮體系運行情況。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市縣關於新發病例處置情況匯報。他指出,前一段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較好,但當前疫情形勢十分嚴峻復雜,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夯實防控責任,把既定防控措施落嚴格、落到位。要針對新發病例深挖徹查,進一步做實做細流調溯源,同步搞好隔離管控、核酸篩查,全面深入查找風險點,一個不漏地把風險人員找出來、控到位。同時,要科學精准做好封控管控工作,及時研判、動態調整封控管控級別。

劉國中要求,要堅持關口前移,進一步把力量投到入省入市入縣通道管控上,確保把第一道防線守嚴實。要同步抓好村、社區、酒店、景區、單位等第一落腳點日常監測排查,落實好醫院、藥店、學校、養老院等重點場所測溫、核酸查驗等措施。要聚焦兩類人群全面從嚴加強管理,認真開展“物流從業者”大排查,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定期篩查、應檢盡檢﹔要深入細致做好“赴重點區域務工人員”大摸底,針對已赴重點區域務工、重點區域務工返陝、有意向赴重點區域務工等情形,切實摸清底數,分類搞好宣傳引導和風險管控,全力防止疫情輸入。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