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熱點時評

新華時評:“動態清零”是真正的以人為本

新華社記者齊中熙、何欣榮
2022年04月10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時評:“動態清零”是真正的以人為本

上海本輪戰“疫”已經進入“最關鍵、最吃勁”階段。從過往疫情防控經驗看,隻有集中優勢兵力,盡快“動態清零”,才能迅速遏制疫情擴散勢頭,實現真正的以人為本。

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是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生動注腳。疫情防控事關億萬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絲毫閃失。如果參照一些奉行“共存”策略國家和地區的感染率、死亡人數,以中國14億多人的總人口基數、龐大老年人群體的現實國情,一旦“躺平”,將造成人民生命、財產不可承受的損失,后果不堪設想。

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態度要堅決果斷,行動要迅速有力,各項保障要充分有效。做到阻斷病毒傳播的同時,要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醫等需求,確保核心功能正常運轉、供應鏈產業鏈暢通。

世紀疫情跌宕反復,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不變的是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尊重科學、尊重規律。“動態清零”不是要追求“零感染”,而是要盡快把疫情控制住。任何防控措施都會付出代價,但同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比,這些付出是值得的。

堅持就是勝利。抗疫實踐表明,堅持“動態清零”是維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法寶”。實現“動態清零”,中國具備堅實實力和強大能力。各地區、各部門都要堅決落實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壓實四方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