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熱點時評

堅守才能勝利(今日談)

林亦辰
2022年04月10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守才能勝利(今日談)

不同的崗位,一樣的堅守。醫務人員日夜奮戰,挺在抗疫最前沿﹔社區干部和志願者舍小家、為大家,確保各項防疫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有序進行﹔快遞員冒疫奔忙,做好居民生活物資配送服務﹔市民自覺配合核酸檢測採樣等防疫工作,通過線上等渠道互相幫助、互相打氣……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上海廣大干部群眾風雨同舟、眾志成城,在八方支援下,以不同的方式、用堅守和奉獻,為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與病毒較量,是物質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對壘、意志力的比拼。來勢洶洶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隱性感染和輕症病例比例高等特點。面對如此狡猾的奧密克戎變異株,一方面兵貴神速,我們必須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態度堅決果斷,行動迅速有力,實現“以快制快”﹔另一方面“動態清零”需要時間,我們也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不懈,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守防疫抗疫各個崗位,積小勝為大勝。惟有如此,才能早日戰勝疫情。

行百裡者半九十。當前,上海疫情處於高位流行,抗疫進入“最關鍵,最吃勁”階段。越是在這樣的時候,越要保持戰略定力,越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拼勁,繼續攻堅克難、頑強奮戰。堅持再堅持,努力再努力,一定能盡快打贏這場大仗硬仗,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堅守才能勝利,堅守定能勝利。目前,各地已有數萬名醫務人員支援上海,江蘇、浙江緊急為上海提供6萬間隔離房,多地米面糧油、瓜果蔬菜等物資供應紛紛抵達抗疫一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正匯聚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隻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定信心、團結奮斗,相信勝利並不遙遠,曙光就在前方。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0日 第 0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