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視頻聽取部分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時強調

加力加細搞好外防輸入 堅決鞏固動態清零成果

2022年04月02日08: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力加細搞好外防輸入 堅決鞏固動態清零成果

  本報訊 4月1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國中視頻聽取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漢中市、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將防輸入擺在突出位置,把既定防控措施安排到位、執行到位,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劉國中指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迅速行動、有效應對,全省自3月29日起實現確診病例零新增。同時要清醒看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加之清明節期間返鄉人員增多,防控任務十分艱巨。要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堅決杜絕鬆懈、麻痺、僥幸心態,自覺對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督查組反饋問題查漏洞、補短板,全面提升防控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

  劉國中強調,要加力加細搞好外防輸入,在繼續把牢機場、高鐵站、火車站、客運站等關口基礎上,進一步把進陝公路入口管控作為重中之重,對自駕車等要做到人車同查、不漏一人。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從嚴從實執行既定措施,健全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一旦發現感染者,要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開展大規模、大面積流調排查、核酸篩查,高效做好轉運隔離等工作,堅決守住疫情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夯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特別要強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學校師生等個人責任,確保防控要求層層落實到基層一線。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