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陝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以高質量外事工作服務高質量發展

趙一德出席

2022年04月02日08: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以高質量外事工作服務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4月1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積極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加快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趙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庄長興,副省長、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蒿慧杰出席會議。會議聽取了全省外事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有關文件。

  劉國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外事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力服務國家總體外交,積極助力全省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新的一年,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積極構建新時代外事工作格局,提升服務對外開放質量,增強外事歸口管理效力,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做好外事工作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上。

  劉國中強調,要高質量完成黨中央交辦的重大涉外任務,立足我省實際謀劃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外事活動,打造具有陝西特色的外事工作品牌。要建好用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精心籌備絲博會、歐亞經濟論壇、楊凌農高會等展會活動,發揮秦創原、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等作用,推動對外經貿合作不斷走深走實,更好服務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劉國中要求,要拓展國際交流,深化友城合作,加強抗疫合作,在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上不斷有新作為。要認真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防范化解外事領域風險,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要堅持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嚴明工作紀律,抓好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我省外事工作水平。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