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中共陝西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2022年03月30日08: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本報訊 3月29日,省委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審議2022年工作要點,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全省黨建工作。

  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王興寧、程福波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主題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下一步,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更好融合,更加突出問題導向,不斷提升黨建工作質量,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劉國中強調,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黨建引領保障作用,抓好換屆后的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引導黨員干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揚“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快馬加鞭把各項工作往前搶,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劉國中要求,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著眼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統籌抓好農村、城市、國企、機關、事業單位、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等領域基層黨建,推動基層工作落實、基礎工作扎實,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領導小組要牽頭抓總,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推動全省黨建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