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健康

分析表明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預防危重症有效

專家建議盡早補種未完成劑次

2022年02月11日09:2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建議盡早補種未完成劑次

  本報訊 (記者 楊靜)據專家分析,截至1月13日24時,陝西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的206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接種疫苗病例中出現危重症病例的佔1.09%,未接種疫苗病例中出現危重症病例的佔11.21%,有力說明疫苗接種對於預防危重症病例有效。

  省衛生健康委提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發病、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應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接種工作進度,省衛生健康委要求,各接種單位要在正常開展兒童常規免疫工作的同時,通過延長工作時間開展重點人群及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省衛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各接種單位要堅持實行網絡分時段預約,開發企事業單位集體、個人預約渠道,杜絕人員擁擠密集。同時開通電話預約、現場預約等多種方式,保障不便於使用智能手機人群的需求。

  省衛生健康委提醒,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與其他疫苗接種,需間隔14天以上。當需接種狂犬疫苗、破傷風疫苗、免疫球蛋白時,可不考慮與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間隔。3—11歲人群接種時需家長全程陪同,並通過醫生評估且監護人簽署知情同意書后方可接種。監護人接種當天需攜帶本人和兒童有效身份証件(身份証或戶口本等)以及兒童《預防接種証》。建議未全程接種者盡早補種未完成劑次。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