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西安市督導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解封不解防范 解封不解服務 慎終如始抓好社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4日08:5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封不解防范 解封不解服務 慎終如始抓好社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孫鵬)1月13日,省長趙一德在西安市督導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全面准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總體部署,規范有序解除小區封閉管理,做到解封不解防范、解封不解服務,慎終如始抓好社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下調防控風險等級,是精准施策、科學戰疫取得階段性成效后,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必要之舉。位於曲江新區的萬科城市之光蜜柚小區、曲江觀唐小區日前已降級為防范區。趙一德走進小區,實地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詳細了解小區降級后的核酸檢測、人員管理、物資保障等情況。他在充分肯定兩個小區的疫情防控和服務群眾工作后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稍有放鬆就會出現反彈甚至前功盡棄,要認真研判、梯次推進、由輕及重、由點到面,規范有序調整防控措施,堅決做到解封不解防范、不解服務、不解責任,全力筑牢社區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固屏障。

  趙一德強調,要守好門、管好人,堅持小區出入口24小時值守制度,認真做好出入人員戴口罩、亮碼、測溫、登記等工作,嚴格規范外來人員進入,決不能一放了之。要從嚴管理重點地區來陝返陝人員,毫不放鬆落實集中隔離期滿返回人員、居家隔離人員的防控措施,確保一旦發生異常情況,能夠迅速反應、及時管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按照操作規范進行大堂、停車場、電梯間等清潔消毒,及時清理轉運生活垃圾,安全處置防護廢棄物,切實消除疫情傳播風險。要加強生活服務保障,加大生活物資儲備、供應力度,及時滿足獨居老人、殘疾人、孕產婦、嬰幼兒等群體的個性化需求,關心關注滯留西安人員、低收入家庭等群體,切實保障好群眾的基本生活。要夯實網格化管理責任,進一步充實社區防控力量、完善應急預案、加強能力儲備,真正把各項防控要求落實到小區、樓棟、單元、家庭和個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活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