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調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扭住目標不放鬆 一鼓作氣干到底

趙一德講話

2022年01月14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扭住目標不放鬆 一鼓作氣干到底

本報訊 1月13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調度會。他強調,要持續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要求,發揚主動精神,加強系統謀劃,統籌資源力量,向動態清零發起總攻,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力以赴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主持,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國家工作組成員胡光反饋督辦意見。

劉國中指出,隨著疫情形勢的變化,目前重中之重的任務是隔離點管理和外防輸入。要堅決徹底管好隔離點,嚴格對照標准和流程,該補課的補課,該完善的完善,對陽性病例多、基礎條件弱、發現問題多的隔離點,要進一步充實工作力量、加強內部管理,嚴格落實各項規范,嚴密做好隔離人員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症狀要迅速轉運診斷,堅決防止交叉感染。要高度重視外防輸入,嚴把入陝各個關口,加強來陝返陝人員核查管理,把查驗証明、點對點轉運、隔離觀察等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發揮好網格化管理體系作用,構筑起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堅固防線。

劉國中強調,任務都很明確,責任都很清楚,關鍵是要讓責任鏈、監督鏈形成閉環,讓“最先一公裡”和“最后一公裡”緊緊連接在一起,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取得實實在在效果。各級領導干部、各工作專班要敢於負責、敢於擔當,頂上去,沉下去,深入一線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牢牢掌握主動權。要保持定力、保持耐力,核酸篩查、流調溯源、轉運隔離、醫療救治、生活保障等任務都要認真干、用心干,扎實推進早日實現動態清零。

趙一德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前瞻性,圍繞隔離點、封控區、城中村等重點區域集中發力、精准施策,加大督導檢查力度,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切實消除傳播風險。要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科學合理調配防控力量,堅持防輸入與防外溢並重、防控與服務並重,不斷鞏固拓展防控成果。要進一步細化服務保障,用心用情做好各項工作,全力滿足個性化、多元化需求,切實保障好群眾生活。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