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優化診療流程 確保患者順利就醫

2022年01月10日09: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優化診療流程 確保患者順利就醫

  1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兒科醫生王莉接診一名被救護車轉運就醫的嬰兒。

  根據西安市本輪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的變化,為進一步滿足患者就醫需求,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月7日公布《關於進一步明確各類人員就醫流程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社區(村)、西安急救中心和各醫療機構均不得以查驗核酸48小時陰性証明作為進出小區就醫、轉送病人和接診的限制。

  通知對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等不同區域人員的診療流程進行優化,並在定點醫院制定接診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隔離人員急危重症患者的工作預案,設立救治綠色通道。同時要求西安市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立即開診,各街道(鎮)要根據社區人口數量及日平均診療需求,組建專業轉運隊伍,配備足夠的轉運車輛。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