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秦創原·2021創合論壇開幕

2021年11月12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上午,秦創原·2021創合論壇在西咸新區開幕。本屆論壇由陝西省國資委主辦,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省商務廳、省網信辦、西咸新區管委會等單位協辦,陝西長安華科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咸新區秦創原創新促進中心承辦,邀請國內外知名企業家、商界精英、相關領域領軍人物等,通過主旨演講、創合對話會、主題會議、創合路演及配套國際專場主題活動等多種形式,緊緊圍繞創新與合作,為陝西創新資源“出國門”,全球科技資源“入三秦”等共同出謀劃策。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劉斌、省科技廳廳長孫科、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陝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袁小寧,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長管清友,液化空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氣候資本集團董事長路躍兵、南方科技大學創新創業學院院長劉科等領導嘉賓和專家學者出席。

劉斌首先代表主辦方致辭。他表示,省國資委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全面踐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領國企帶頭參與秦創原建設,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秦創原建設正在加快見效成勢。陝西省國有企業正加快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轉變,希望充分把握本屆論壇創新合作機遇,再接再勵,在推動高質量合作項目、構建高效能合作模式上再下功夫,推動更多新模式、新業態、新技術、新產品走向市場,造福三秦百姓。

楊仁華在致辭中表示,西咸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在省市的堅強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經濟社會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作為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總窗口,西咸新區近期出台了優化營商環境、宜居環境、創新載體和支持總窗口建設若干政策,加速布局孵化器、加速器,陝汽新能源汽車、秦川集團高檔工業母機創新基地等項目落地也為深化“兩鏈”融合注入新動能。希望通過本屆論壇,各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能夠更加深入了解秦創原、了解新區,提出寶貴意見,實現務實合作,推動高質量發展步伐不斷加速。

當日上午,秦創原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劉斌、孫科、楊仁華、袁小寧共同揭牌。

管清友以“談科技與金融生態構建”為題作分享,認為陝西擁有非常多的專精特新企業,要用好科創板、北交所等資本市場和平台工具,踐行“雙碳”目標要求,將成為創新驅動重要力量。

袁小寧以“建好秦創原科創運營總平台,為全省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賦能”為題作分享。他認為,創新的本質是一種經濟活動,研發是創新的基因,資本會向創新資源聚集的地方去。面向未來,陝投集團將堅持開放共享的理念,從需求端著眼創新驅動,持續為全省各地園區、企業、高校院所、機構等客戶創造價值,為全省創新驅動發展創造基本支撐。

路躍兵以“碳中和願景下的創新——技術、政策與資本”為題作分享,認為正在經歷的這場工業革命是一場低碳化、分布化、智能化為主的能源革命。氫能是一個非常巨大的產業生態,中國在氫能領域完全具備彎道超車實力。

在創合對話會環節,王樹國,劉科、中科創星創始合伙人米磊圍繞“科技創新最后一公裡”作對話交流,精彩的言論引發觀點碰撞,為與會人員帶來滿滿思想“干貨”。

當日下午,還圍繞“兩鏈”融合、科創生態建設、“雙碳”等主題舉辦了主題會議。11月9日晚,論壇主辦方舉辦了創合之夜·智庫交流會活動。11日,嘉賓還將走進秦創原展廳和秦創原國企創新中心,深入了解秦創原創新驅動進展成效。(當地供稿 西咸新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