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延安

延安位列全國最具人氣紅色旅游目的地前五

2021年07月11日08:1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安位列全國最具人氣紅色旅游目的地前五

■ “我的陝北”線路位列最受歡迎紅色跟團線路TOP5

■ 陝西鄉村旅游景點數量居全國第二

本報訊 (記者 李衛)日前,攜程發布《2021上半年紅色旅游大數據報告》。數據顯示:紅色旅游不斷升溫,上半年通過攜程預訂紅色景區門票的人數同比增長208%,相比2019年上半年增長35%﹔在最具人氣的全國十大紅色旅游目的地中,延安位列第五。

年輕群體參與紅色旅游的比例逐漸提升,“80后”“90后”分別佔比38%和31%﹔通過攜程下單紅色旅游景區的“00后”,比2019年同期增長約2.5倍。

統計上半年紅色線路訂單量,攜程發布最受歡迎的紅色跟團線路TOP5,其中包括“我的陝北”線路——“延安+壺口瀑布+寶塔山+南泥灣革命舊址+黃帝陵”2日游。

許多革命老區、紅色旅游資源集中在農村地區。多地開發的“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特色線路,為鄉村振興進一步夯實了基礎。攜程報告顯示:鄉村旅游景點數量最多的省區前三名分別是山西、陝西、內蒙古。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