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陝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延安隆重舉行

劉國中講話 趙一德主持 韓勇馬中平安啟元程安東胡衡華出席

2021年07月02日08: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延安隆重舉行

  本報訊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陝西省7月1日在革命聖地延安舉行慶祝大會。

  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韓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正省級老同志安啟元、程安東,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曉、庄長興、王浩、方紅衛、李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陝西省總隊主要負責同志等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出席。

  劉國中指出,100年來,我們黨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主題,團結帶領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斗爭,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后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如期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乘勢開啟,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歷史雄辯地証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

  劉國中指出,陝西是一片紅色熱土,黨中央在延安戰斗生活了13個春秋,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燦爛華章。我們深深緬懷老一輩革命家,深深懷念長眠於三秦大地的11萬多位革命烈士,深深致敬各個歷史時期的陝西優秀共產黨人,點贊每一位在陝西建設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共產黨員。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砥礪一往無前的勇氣和斗志,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強調,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心懷“國之大者”,胸懷“兩個大局”,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效果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切實加強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的真理光芒照耀陝西的前行之路。

  劉國中強調,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自覺擔當歷史使命,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在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中艱苦奮斗、拼搏奮進。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全部工作之中,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辦好民生實事,完善公共服務,豐富文化供給,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使三秦大地更加安定和諧。

  劉國中強調,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鍛造實事求是品格,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沉下心來、扑下身子干事業,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時時有進展、年年有變化。學習重要講話、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就是要勇於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的各項建設,發揚“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力。

  會上,老同志、勞動模范、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員代表作了發言。各市(區)、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部分省屬企業和高校、中央駐陝新聞媒體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各界代表共1000人參加大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