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務會議

2021年06月22日08:5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21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青海考察、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時的重要講話,在《求是》雜志發表的《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重要文章,研究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生態環境監測執法、穩就業、落實契稅法授權事項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同貫徹落實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始終堅持走具有陝西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高質高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社會安全等突發事件應對工作,壓實各方責任,健全指揮體系,加快完善各級應急預案,強化應急物資和救援隊伍保障,扎實開展實戰應急演練,不斷提高應急管理現代化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推進陝西省生態環境監測體系與監測能力現代化的實施意見(送審稿)》和《關於建立和完善陝西省生態環境綜合執法體系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不斷完善生態環境監測體系,盡快實現環境質量、生態質量和污染源監測全覆蓋。要進一步健全生態環境綜合執法體系,規范執法行為,優化執法方式,提高執法效能,推動污染防治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工作要點(送審稿)》和《陝西省2021年就業政策清單(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圍繞重點群體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強化技能培訓、優化就業服務,不斷提升就業政策知曉度和到達率,確保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的目標。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授權事項的方案(送審稿)》,決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