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牢固樹立底線意識 深入治理風險隱患 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2021年06月22日08:5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牢固樹立底線意識 深入治理風險隱患 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本報訊 (記者 鄭斐)6月21日,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長、省安委會主任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牢固樹立底線意識,深入排查治理風險隱患,切實提高本質安全水平,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副省長徐大彤、程福波、魏建鋒、郭永紅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安全生產是發展的紅線和底線,更是人民群眾的生命線。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各級各部門務必進一步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全國各地安全事故教訓,堅決杜絕僥幸心理和盲目樂觀心態,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趙一德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防風險、保安全、迎盛會、慶華誕”安全生產百日整治活動,緊盯道路交通安全、煤礦安全、危化品安全、城市安全和汛期安全,持續深入排查治理重點領域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夯實安全責任,堅持安全生產閉環管理,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要求,督促企業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形成防范安全風險的強大合力。要狠抓源頭監管,加快化工園區、礦山、交通運輸、城市管網等重大危險源在線監測系統建設,運用數字化技術提高現場管理和風險防范化解效率。要狠抓督導督辦,落實省市縣各級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分片包抓制度,建立常態化暗訪督查機制,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對發生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產問題嚴重的地區、部門和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會上,省安委辦通報了有關情況,省公安廳、省住建廳作了交流發言。

省安委會成員單位、部分中央駐陝和省屬企業,各市、縣(區)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