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秦嶺區域小水電整治現場推進會上強調

堅持依法依規 強化攻堅合力 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整治任務

2021年06月19日09: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依法依規 強化攻堅合力 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整治任務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17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秦嶺區域小水電整治現場推進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依法依規、強化攻堅合力,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小水電整治任務。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副省長魏建鋒分別參加現場考察和會議。

  趙一德指出,整治秦嶺區域小水電,是著眼保護中華民族祖脈、確保“一泓清水永續北上”的重要舉措,是對各級各部門執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徹新發展理念的現實考驗。要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始終保持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緊迫感,採取最有力的措施推進完成整治工作。

  趙一德強調,要緊盯時間節點,按照拆除、退出、整改三個類別,依法依規、攻堅克難,找准症結、精准施策,盡快形成一批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的整治成果。要採取現場核查、實地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加強督導檢查,及時把握工作進度,定期通報整治情況,倒逼責任落實、工作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按照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相關部門協調配合的要求,建立上下聯動、部門協作、責任清晰、高效有力的工作機制,形成強大的整治合力。要建立長效機制,進一步完善秦嶺區域生態環境監測監督體系,加快建設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信息化網格化監管平台、“天地一體化”秦嶺視頻綜合監管系統,織密織牢秦嶺防護網,真正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會前,趙一德一行現場考察了西安市周至縣原耿峪水電站和田峪水電站整治情況。會上,省發展改革委匯報了整治工作整體情況,西安市介紹了工作經驗,寶雞、渭南、漢中、安康、商洛等市作了表態發言。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