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引漢濟渭二期工程全面開工建設

趙一德宣布開工

2021年06月18日09:3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引漢濟渭二期工程全面開工建設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17日,引漢濟渭二期工程開工動員會在西安市鄠邑區召開。省長趙一德出席並宣布開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出席,副省長魏建鋒安排部署建設任務。

  據悉,引漢濟渭二期工程是輸配水工程的骨干工程,承擔著將調入關中地區的優質漢江水輸送至渭河兩岸的西安、咸陽、渭南、楊凌4個重點城市,興平、武功、周至、鄠邑、長安、臨潼、三原、高陵、閻良、華州、富平等11個縣(市、區),渭北工業園區以及西咸新區5座新城共21個受水對象的重要任務,被列入國家2020—2022年加快推進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黃池溝配水樞紐、南干線工程(100.41km)、北干線工程(89.54km)三部分,施工總工期60個月,總投資199.06億元。工程建成后,受水區的水資源短缺狀況將得到明顯緩解,高質量發展的水利支撐將更加有力,關中和陝南“同飲一江水”將成為現實。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市、縣(區)主要負責同志,省引漢濟渭公司和參建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