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務會議

2021年06月16日09: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鄭斐)6月15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二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重要指示,研究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業穩增長、高質量推進涉政府建設項目、加強網上中介服務超市管理等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送審稿)》。會議指出,民營經濟是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加強政策引導和分類指導,全面開展企業梯度培育等8個方面專項行動,積極推動“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大力支持民營企業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加快數字化轉型,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要以縣域為重點發展產業園區,加快基礎配套建設和公共服務供給提升,強化各類要素保障,大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2021年全省工業穩增長促投資的若干措施(送審稿)》。會議強調,要把工業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過實行鏈長制加快協調解決重點非能工業行業產業鏈供應鏈堵點斷點問題,推動煤炭、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產業提質增量,全力穩住工業基本盤。要狠抓工業項目建設,用好各類專項資金,完善減稅、降費、獎補等扶持措施,積極營造有利於抓項目、強企業、興產業、振實體的政策環境。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高質量做好涉政府建設項目前期和推進工作的指導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涉政府建設項目要把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最鮮明的工作導向和最基本的衡量標准,堅持質量效益優先,嚴守底線紅線,做深做細前期工作,強化集體科學決策,對經過論証的優質項目要加快辦理相關手續,爭取盡快落地實施。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網上中介服務超市管理辦法(送審稿)》。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網上中介服務超市省級統建和省、市、縣分級運營維護工作,完善機構入駐、交易、退出等各環節規則和流程,加強信用評價監管,推動形成全面開放、管理規范、競爭有序、便捷高效、監督有力的綜合性中介服務平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