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匯報會召開

於曉明劉國中講話 趙一德出席

2021年06月02日10:0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匯報會召開

  本報訊 6月1日,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匯報會在西安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精神,部署推進我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於曉明講話。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並講話。省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趙一德,中央指導組副組長柴哲彬,中央指導組成員,省委常委、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廣智,省委常委王浩、方紅衛出席。省委常委、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曉匯報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

  於曉明傳達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精神,肯定了陝西省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學習黨的歷史,就學黨史、用黨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首先要學習好、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要進一步深入領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自覺履行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責任。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這次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重要內容,是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精神風貌的一次生動展示,也是我們開展指導的一個重點,要進一步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學習黨的歷史、感悟思想偉力,最終要落到開創新局上,要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相促進,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進一步做好階段性的工作,提前謀劃、精心准備,確保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確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到位。

  劉國中指出,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安排,中央第九指導組來陝西開展指導,必將有力促進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要更加堅決有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更好發揮我省黨史資源作用,進一步突出歷史主線,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加強對延安、照金、馬欄、梁家河等歷史挖掘,在貫通歷史與現實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在感悟思想偉力、堅定“兩個維護”政治自覺上再加力,進一步抓好專題學習、專題培訓,教育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更加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解放思想、統一思想。要在砥礪不變初心、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上再加力,持續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找准查實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建立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一件接著一件認真辦。要在開創發展新局、扎實做好中心工作上再加力,持續弘揚艱苦奮斗精神,進一步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加有力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在夯實工作責任、確保學習教育高質高效上再加力,扭住“關鍵少數”不放鬆,加強對表對標、查漏補缺,推動“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

  會上,西安市委、省國資委黨委、咸陽市秦都區委、渭南市臨渭區向陽街道通塬社區黨支部、商洛市柞水縣金米村黨支部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省委直屬機關工委、陝西日報社、省文物局黨組、陝煤集團黨委、西北大學黨委書面發言。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組組長,各巡回指導組組長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