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區舉辦“永遠跟黨走”詩歌朗誦會

2021年05月13日14:57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5月13日,碑林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之“永遠跟黨走”詩歌朗誦會在陝北民歌大舞台隆重舉辦,來自碑林區各行各業的30余位老中青朗誦愛好者聯袂登台,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祝福禮。碑林區區級領導、各部門主要負責人、黨員干部、教師及學生代表、企業、藝術家以及群眾代表等300余人觀看了演出。

演出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核心脈絡,以詩歌朗誦為主要表現形式,帶領大家共同感悟先烈初心,體會家國情懷,用文字和聲音的力量,致敬過去,獻給當下,期許未來,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祝福禮。

現場詩朗誦《青春宣言》《不朽》《紅船從南湖啟航》《沁園春·雪》從不同角度謳歌了建黨100年來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歷程和日新月異的繁榮景象;詩朗誦《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旗頌》《建黨百年頌》歌頌了建黨以來碑林區的現代化建設和飛速發展,展現碑林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黨旗心中飄》《可愛的中國》《華章譜奮進 長歌頌師德》《人民》表達了廣大師生、文藝工作者以及企業家“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的滿腔熱情。

整台詩歌朗誦會運用音樂、舞蹈、詩歌朗誦等表現形式,精彩紛呈、高潮迭起。這些詩歌從不同角度表現了黨成立以來發生的具體鮮活、多姿多彩的動人故事,或傾訴愛黨情懷、或贊頌奮斗人生,集中體現建黨百年來的歷史縱深感、群眾獲得感和發展成就感,形象反映了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向著復興夢想持續奮斗的壯闊征程,充分表達了人民群眾對黨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對光明未來的憧憬。

據悉,作為碑林區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的啟幕活動,本次“永遠跟黨走”詩歌朗誦會於今年4月初就啟動了線上征集,截止到4月下旬,共收到了來自全省乃至全國的80余件視頻朗誦作品,參與者最小年齡為7歲,最年長者為83歲,在抖音客戶端“#聲動碑林建黨100周年線上朗誦會”話題下閱讀瀏覽量已達18.7萬人次,得到了群眾的廣泛關注與踴躍參與。主辦方經過對參賽稿件認真篩選並於5月8日邀請專家評審召開評選會后,最終評選出六大獎項,分別是:聲動碑林獎、匯聚人氣獎、朗誦新秀獎、優秀入圍獎、優秀原創作品獎和優秀組織獎,其中,陝西省教育廳退休干部冀霆帶來的《青春宣言》榮獲“聲動碑林獎”。(當地供稿 碑林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