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參加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

2021年05月13日08:5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5月11日,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會期五天,參展企業達2100余家,展品2萬多種。布展期間,陝西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劉斌、主任王海鵬、副主任駱東山、陝煤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嚴廣勞、副總經理趙福堂一行到會指導。作為陝西開放發展的“金字招牌”,大會以“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為主題,吸引了一帶一路沿線眾多企業加入,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陝西生態水泥所屬智引公司在陝煤集團的大力支持下,憑借近年來在5G工業智能化轉型發展中的不斐業績,應邀作為陝煤集團所屬8家參展單位之一,首次參加本次博覽會。

陝西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孫喜民,陝西生態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超暉,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周紅等一行人先后來到智引公司所在的“智能制造 綠色產業”專業展區6館進行調研指導,聽取了智引公司技術人員對所展出的5G獨立專網通訊系統、5G+立體式巡檢機器人、5G+沉浸式培訓教育系統等的詳細講解。

孫喜民對智引科技的產品充分肯定,同時強調絲博會作為陝西招商引資的重要平台,吸引著國內外眾多投資者、企業及人才的目光,智引公司要充分利用好絲博會這一重要平台,緊抓商業契機,充分利用絲博會的形象窗口、開放平台和合作紐帶作用,做好宣傳推廣,挖掘自身優勢,深化交流合作,不斷培育工業智能化發展新動能,打造經濟合作新機制。在5G+工業互聯網大趨勢下,順勢而為,做好工業智能化大文章,為傳統產業賦能增效。

會展期間,陝西陝煤榆北煤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石增武、新疆招商局等有關領導也來到智引展區,重點就5G獨立專網通訊系統開發及應用與公司技術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對展出的智能化產品給予充分肯定。

“5G+工業互聯網是當今的前沿產業,智引科技一定要抓住機遇,不斷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堅持以“技術領先”為導向,以“研發創新”為引擎,專注於基礎工業領域的數字化和智能化頂層設計以及行業解決方案的開發和應用,爭當工業智能化排頭兵。”生態水泥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超暉在展會上對智引公司提出殷切希望。

近年來,智引公司堅持“智融5G 引領未來”的發展理念,依托“5G創新推進中心”“5G生態聯盟”“5G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等狠抓研發創新,提出基於"端管雲邊智"的智能制造解決方案,通過利用5G技術群,突破傳統工業化信息化融合模式,結合復雜的生產場景,構建雲網一體化的基礎設施、安全平台化的管理模式、應用生態化的創新載體,實現工業化和信息化的“智”融。致力於打造以 5G 網絡、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為代表的5G項目應用信息技術的廣泛應用,極大提升了傳統企業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據悉,展會上展出設備均由智引公司自主研發,包括5G礦用無線通信系統、BBU以及5G核心網、5G+輪式巡檢機器人以及5G VR生產教育培訓系統等設備。其中,5G礦用隔爆兼本安型基站、5G礦用隔爆兼本安型基站接入器以及5G礦用本安型手機已獲得國家煤安與防爆認証。

此次參展,智引公司將“走出去”與“引進來”相結合,充分利用好絲博會搭建的平台,不斷“練內功 塑形象”,爭當智能制造企業排頭兵。(當地供稿 王文艷 陳亮 陳博宇)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