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即將出版

2021年05月13日09: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即將出版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白陽)記者12日從司法部獲悉,由司法部編寫修訂的《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將於近日出版發行。

據悉,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的編寫修訂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

考試大綱將習近平法治思想納入考試范圍,繼續強化對法律職業立場、倫理和技能的考查,促進提高考試選拔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引導廣大應試人員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法治,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忠實崇尚社會主義法治,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在保持基本框架和編寫體例總體穩定基礎上,考試大綱根據黨和國家全面依法治國的最新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和法學理論及現行法律法規修訂變化情況進行修訂完善,對相關專業學科考查知識點、大綱附錄法律法規進行了增刪。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