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塔、烏、吉外長舉行會談

2021年05月12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王毅分別同塔、烏、吉外長舉行會談

據新華社西安5月11日電 (記者趙英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1日在陝西西安分別同來華出席“中國+中亞五國”外長第二次會晤的塔吉克斯坦外長穆赫裡丁、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吉爾吉斯斯坦外長卡扎克巴耶夫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塔是兄弟鄰邦,更是高度互信的“鐵杆”朋友。我們要筑牢政治互信根基,提升合作規模和質量,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新發展。

穆赫裡丁表示,塔吉克斯坦將中國視為最可靠的戰略伙伴。塔方願同中方擴大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將繼續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王毅表示,中烏關系始終保持健康發展勢頭,給兩國人民帶來重大利益。中方願同烏方分享發展機遇,拓展各領域合作。

卡米洛夫表示,烏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全力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希雙方加強減貧、互聯互通、打擊“三股勢力”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王毅表示,中吉世代友好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中方願盡己所能為吉實現穩定和發展提供支持和幫助,願推動兩國發展戰略深度對接,為雙方合作拓展新領域、開辟新前景。

卡扎克巴耶夫表示,中國永遠是吉爾吉斯斯坦的好鄰居、好兄弟、好伙伴。吉方在涉疆、涉港、台灣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2日 第 03 版)

(責編:鄒星、左瑞)